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文件

外籍人员进站须知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20

       国家外国专家局于2017年4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新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并将来华工作的外国人分为外国高端人才(A类)、外国专业人才(B类)和外国普通人员(C类)三类,按照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实行分类管理。

       入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MOHRSS: Project on Postdoctoral International Exchanges)的外籍博士后及在国(境)外高水平大学或中国境内高校从事博士后研究的青年人才被确定为外国高端人才(A类),实行“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服务。具体申请条件及待遇请参阅当年度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发布的通知公告(网站:https://www.chinapostdoctor.org.cn/)。此外,国家科学技术部设立的“外国青年人才计划项目”支持一批对华友好、年富力强、具有高水平科研潜质的外国青年人才来华开展包括博士后研究等在内的科研合作,促进外国青年学者在华开展长期、稳定的学术交流与研究工作。具体申请条件请参阅当年度科技部网站的通知公告(网站:https://www.most.gov.cn/index.html/)。

       我校常年招收科研博士后,有意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博士,应先与设站学院及合作导师取得联系,达成合作意向后,按照学院、学校及陕西省的博士后管理规定办理进站手续。外籍博士后进站后,按科研博士后管理,同时应遵守学院及学校的考核规定。专职科研博士后获得国家专项资助后,同时叠加享受专项资助博士后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