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工作站

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10


       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重庆轨道集团,创建于1992年,是重庆市承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和沿线资源开发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总资产约2200亿元,职工2万余人。

       拥有一批长期从事轨道交通技术研究与工程建设管理的技术骨干,拥有院士工作站、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等平台,为实现重庆轨道交通的规划目标提供了技术和人才保障。集团成立至今,先后荣获全国城市公共交通文明线路以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等国家级荣誉 111 项、市级集体荣誉 349 项。

       轨道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09月经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批设立,是国家级科研工作站。自设站以来,先后与重庆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截止到2022年3月,共计引进培养博士后 名,现已出站博士后 名,在站博士后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