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一届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暨秦创原博士后创新成果转移转化高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151

各相关学院、在站博士后、已出站博士后:

根据陕西省人社厅《关于举办第一届陕西省博后创新创业大赛暨秦创原博士后创新成果转移转化高端论坛的通知》(陕人社函[2022]330)文件精神,为全面做好我校参赛各项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内容

大赛以“才聚秦创原·博创新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揭榜领题赛和海外邀请赛四个组别。

创新赛划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工程、陕西省其他重点产业领域等6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创业赛、揭榜领题赛和海外邀请赛组别不划分专业领域。

二、参赛安排

符合参赛条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或所在团队请登录陕西省博士后网站大赛专区自主报名(http://1.85.55.146:12005/#/hall/xjtu/SYSTEM)。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915日。请有意向参加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于831日前与人事处博管办联系。

三、参赛条件

(一)创新赛

参赛项目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参赛项目技术研发负责人或项目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须至少有1名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基地从事科研工作的在站博士后人员或出站5年内的博士后人员;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不超过8人,均须年满18周岁,团队成员之间有合作基础;

3.项目具有创新性,且截止报名时,参赛项目尚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运营;

4.参赛项目所提出的成果、产品或服务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且参赛者对参赛项目拥有合法自主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无知识产权纠纷;

5.已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银、铜奖的项目不再申报。

(二)创业赛

参赛项目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201711日以后至截止报名时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初创型企业,该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股东成员中至少有1名成员具有博士后经历;

2.企业拥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参赛项目领域与参赛人员的博士后研究领域有关;

3.参赛项目具有商业开发价值、市场发展空间大,能带动就业;

4.企业发展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要求,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参赛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

5.已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银、铜奖的项目不再申报。

(三)揭榜领题赛

精准聚焦陕西省科技企业、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的技术难题科研攻关和技术升级需求,面向在站或已出站的博士后以及目前拟从事博士后研究的海内外博士群体,征集技术解决方案。

参赛对象为在站博士后人员、出站博士后人员或拟从事博士后研究的海内外博士。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能针对科技企业、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的技术难题,提出明确解决方案,要求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可行、数据真实;

2.有明确的预期目标及相应技术指标,有可靠的项目完成年限及进度安排等;

3.具有合法自主的知识产权,无任何知识产权纠纷;

4.参赛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多人组团进行联合攻关,团队内部有较为明确的合作机制。

(四)海外邀请赛

参赛项目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参赛项目技术研发负责人或项目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至少有1人在报名截止前仍在海外(境外)高校、科研院所或企业工作,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具有海外(境外)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在海外(境外)取得博士学位,拟在国内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团队成员均年满18周岁,有合作基础,国籍不限;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且尚未在中国境内落地;

4.须对其参赛的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授权),团队应承诺申报材料及比赛过程中无国际知识产权纠纷、商业侵权等失实或失信行为;

5.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比赛。

四、奖励政策

(一)对创新赛各赛道排名前50%的项目,创业赛排名前50%的项目颁发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优胜奖若干。海外邀请赛和揭榜领题赛组别,根据需求发布及参赛应征情况,颁发荣誉奖及优胜奖若干。对获奖项目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金奖、银奖、铜奖分别奖励5万、3万、1万元。其他总决赛参赛者颁发参赛证书。对获金、银、铜奖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的省内博士后研究人员,颁发“陕西省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

(二)创新赛、创业赛获金奖博士后人员,优先推荐申报省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纳入省级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范畴。

(三)对报名参赛的项目,委托专业机构持续跟进,提供项目成果价值评估、洽谈对接、交易登记和投融资服务等全链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获奖项目优先支持入驻“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对实质性入驻项目给予以下6方面支持,政策由西咸新区管委会负责落实保障:

1.入驻支持。大赛前三名落地园区项目入驻后,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2.空间支持。连续3年免费提供办公空间,全额补贴相应年限的水电物业和停车费。

3.研发支持。对落户的获奖项目,连续2年按当年研发费用的3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每年最高支持50万元。

4.金融支持。博士后依托获奖项目贷款开办公司,根据贷款期限连续2年按年度向企业补助最高50万元贴息补贴。

5.人才居住支持。入园博士后在新区租房居住的,享受2000/月租房补贴,补贴3年。

6.人才留用支持。获奖项目落户后,聘用取得博士、硕士学位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与企业签订三年期以上劳动合同,分别给予个人每月5000元、2000元的补贴,奖励期1年,年底一次性结算。

五、工作要求

1.各博士后流动站、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参赛。原则上每个设站学院需组织不少于3个项目参赛,参赛项目于2022831日前报人事处博管办。

2.参赛报名的个人或团体,要认真阅读参赛条件和要求,所填写资料必须真实、准确、规范、符合条件。

3.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联系人:吉老师   联系电话:029-61105190   QQ:164700408


 附件1:陕西省第一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安排.pdf

 

人事处    

2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