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聘信息

2022 年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招收简章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683

一、单位介绍及工作站介绍

      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重庆轨道集团,创建于1992年,是重庆市承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和沿线资源开发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总资产约2200亿元,职工2万余人。

      拥有一批长期从事轨道交通技术研究与工程建设管理的技术骨干,拥有院士工作站、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等平台,为实现重庆轨道交通的规划目标提供了技术和人才保障。集团成立至今,先后荣获全国城市公共交通文明线路以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等国家级荣誉 111 项、市级集体荣誉 349 项。

      轨道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09月经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批设立,是国家级科研工作站。自设站以来,先后与重庆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共计引进培养博士后 8 名,现已出站博士后 2 名,在站博士后 6 名。

二、招收对象(报名条件)

1.近三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者,年龄一般不超过 35 周岁;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3.身体健康,能够胜任博士后研究工作;

4.具有良好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5.拟开展的研究工作与招收方向基本一致,并具有创新性;

6.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优先

三、博士后拟研究课题(招收方向)

1. 重庆轨道交通智能运维平台

       重庆轨道交通目前已建成“轨道交通车辆健康管理及智能运维系统”,同时正在积极研究信号智能运维、工务智能运维平台等一系列智能运维项目,最终开发出重庆轨道交通设备设施智能运维平台,建立状态修、预防修等运维模式,形成主动检测与运维技术标准和规范体系。

       需求专业: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等相关专业,有状态监测、健康管理、智能运维研究经历者优先。

2. 重庆轨道交通智慧轨道

       为不断探索“城轨交通+信息化”和践行“智慧城轨的内涵”,重庆轨道集团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 网络等新兴信息技术,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新一代具有重庆特色的智慧型城市轨道交通,包括全自动无人驾驶、智慧车站等。

       需求专业:交通运输工程、计算机工程、自动化工程、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有智慧交通、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相关研究经历者优先。

四、工资与待遇

       全职博士后:按照内部相关制度文件执行,对所获得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重庆市人社局的有关资助予以全额发放;出站博士后留渝,符合重庆市留渝人才政策的,可以申请人才奖励补贴。

       在职博士后相关待遇面议。

五、招收程序和相关要求

1.报名

        凡申请来我站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请向本站提交下列申请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面试时交原件检验)、复印件;

      (2)博士学位证书原件(面试时交原件检验)、复印件或通过博士论文的有关证明材料(申请人在递交申请材料时,如当时还没有拿到博士学位证书,可递交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的复印件或学位授予单位的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出具的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书面证明);

      (3)提供表明其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成果证明(如:获奖、鉴定、专利证书、学术论文等)、学位论文、成绩单等材料;

      (4)《博士后申请表》(按照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标准表格填写);

      (5)本人拟报课题的研究思路 1 份(2000~4000 左右)。

2.面试

       轨道集团组织面试、择优选择申请博士后人员;

       面试地点:重庆轨道集团大竹林综合基地。

3.进站

       签订聘用合同(或工作协议),提交博士后相关正式进站材料、办理进站手续。

六、报名截止时间

      2022 年 4 月 29 日(星期五)

七、报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余老师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西段轨道大竹林基地

       咨询电话:023-68002158

       电子邮箱:243604265@qq.com、67505923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