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文件

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255

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工作的通知


陕人社函〔2021〕272号


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级有关部门,各博士后设站单位、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55号)精神,现就做好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参赛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促进成果落地

      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大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促进产学研融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把握好这个难得的交流展示平台和重要的开放合作窗口,全面展示我省博士后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巩固、延伸博士后培养成果,促进产学研更深层次融合,加速博士后优秀成果落地转化。

     二、主动沟通联系,积极参赛参展

     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大赛具体内容,动员符合条件的博士后于2021年8月31日前完成创新赛、创业赛和海外(境外)赛网上报名工作,于2021年10月15日前在网上提交揭榜领题赛解决方案。同时,鼓励有参展意愿的单位于2021年6月24日前主动与省博管办联系,按照《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的通知》(博管办〔2021〕183号),承接我省展位的设计、布展等相关活动,或组织博士后优秀科研项目和成果参加大赛期间的展示、交流和需求对接活动。

      三、广泛深入动员,及时提出需求

      请各市(区)人社局、省级有关部门、各设站单位(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广泛动员有需求的企业、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等于2021年7月9日前与省博管办联系,按照《关于征集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赛项目需求的通知》(博管办〔2021〕182号),提出本单位在研发、生产过程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以期通过揭榜领题赛解决阻碍单位技术瓶颈和关键难题,提速研发或生产进度。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