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特别资助数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1070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9批面上资助、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共有19位博士后获得资助。其中,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李林等15人获批第69批面上资助,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陈占明等4人获批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总资助金额186万元。这是我校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以来,获资助人数及资助金额最多的一次。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3933人获批第69批面上资助,共有784人获批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我校获批面上资助人数全国排名第62名,陕西省排名第3名,获批特别资助人数全国排名第70名,陕西省排名第5名,位列我省高校、科研院所前茅。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开展研究,是博士后研究人员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经费的重要来源,也是博士后培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制定系列管理办法,吸引、遴选优秀博士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努力提升博士后培养质量。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在博士后基金申报前期做好广泛动员,鼓励每位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积极申报,报送前学校严格做好形式审查,确保申报材料规范,通过多措并举提升博士后基金的申报质量,经过不断努力,博士后基金的申报数量和质量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获批人数持续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