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在2020年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1050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我校参评的8个博士后流动站评估结果均为良好及以上等次。其中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2个博士后流动站被评为优秀;测绘科学与技术、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水利工程6个博士后流动站被评为良好。

2020年是我国博士后制度设立35周年,也是五年一度的评估年。此次综合评估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组织,评估对象为2017年前设立的博士后流动站和工作站,评估内容包括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成果产出四个一级指标和十个二级指标,评估成绩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全国共有2835个博士后流动站参与此次评估,434个流动站获评优秀等次(优秀率为15%)、1721个流动站获评良好等次。

根据评估工作的相关部署,人事处于20202月启动具体工作,在各设站学院大力配合下,经过数据采集、整理统计、填报、核查四个阶段的认真准备,此次评估工作圆满完成。下一步,人事处将以此次博士后流动站综合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结合高水平大学监测指标要求和学校师资队伍“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完善博士后制度,为更好促进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