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占洁伟博士、赵高文博士入选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1893

      日前,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人员名单。我校交通运输工程赵高文、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占洁伟等2名博士后入选,为我校“博新计划”入选人数历史最好成绩。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博士后专项支持计划。该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通过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020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月份启动遴选工作,学校博管办根据文件要求,结合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网络、电话、会议等多种形式就遴选条件、遴选程序及资助方式等进行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并及时跟进,最终申报工作取得了突破。此次支持计划的获得不仅是对两名入选的博士所做突出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博士后工作和人才引育工作的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博士后进站,并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博士后支持政策,使之成为师资队伍蓄水池和科研生力军,更好发挥人才强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