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工作站

航空工业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14860

航空工业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航空工业制动,创建于1955年,2012年公司航空业务整合上市成为中航飞机(000768)旗下的西安制动分公司。公司研发中心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生产试验基地位于陕西省兴平市和贵州省安顺市。占地总面积122.6万平方米,现有员工四千余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两千余名,技师、高级技师两百余名。

公司是我国航空机轮及刹车系统产品研发和生产的专业化企业,在行业内拥有领先地位。公司航空业务主要包括飞机机轮、刹车装置、防滑刹车系统及机电液压附件产品,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90%以上。公司在中国航空工业系统的机轮刹车领域处于主导地位,多年来一直推动着国内航空工业相关专业的发展。

公司同时以民航维修、外贸转包为平台,积极开展国际合作,融入国际航空产业链,取得了中国民航局CAAC及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维修认可证书,与美国波音、古德里奇、穆格、UTC,法国赛峰,英国邓禄普等国际知名企业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承担着空客、波音、庞巴迪和新舟系列等20多个机种、180多个件号的机轮刹车及气动液压附件产品民航维修业务,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机轮刹车维修企业。公司充分利用航空刹车技术优势,长期致力于非航空领域制动产品的研制和开发,产品涉及汽车、轨道交通、风电等各领域,长期为一汽大众等国内知名汽车厂家配套生产汽车制动系列产品,研制的新一代刹车材料成功应用于法拉利、保时捷等高档汽车,填补了国内的空白。

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在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预先研究及型号应用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机轮刹车技术以及制动材料领域,始终发挥着开拓者和引导者的作用,不断填补着我国在该专业领域的技术空白。其中大型镁铸件顺序结晶技术、等温精密锻造铝合金机轮、碳/碳与碳/陶刹车材料、电子防滑刹车系统、数字电传防滑刹车系统、全电刹车系统等专业技术均为国内首创,公司机轮刹车系统配套研制,覆盖了所有国产机型。

公司拥有配套齐全的机轮刹车系统专用试验设备,引进了具有国际水平的大型电惯量动力试验台和机轮径侧向载荷试验台,自主建设了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的刹车系统半物理仿真试验室、机轮疲劳试验台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多轮系综合动力试验台,是中国民用航空局认可的中国航空机轮刹车试验中心。

多年来,公司各类产品先后10余次荣获省部级优质产品和著名商标,百余项科技项目获得全国、省部级各级科技成果奖,拥有有效授权专利160余项、受理专利240余项。公司正式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使公司拥有国内最高的人才、科研平台,享受相应国家政策支持。

依托长期专业技术积淀和完整配套能力优势,公司为客户提供先进的制动装备和专业的服务保障,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沈阳、乌鲁木齐、安顺等地设有分支机构,竭诚为广大客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