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工作站

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6015


“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是大型央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管理的工程机械骨干企业,其前身为1961年成立的“林业部常州林业机械厂”(原国家林业部部属企业)。

公司从1970年代末开始,主营业务逐渐从原林业机械转为工程机械,是国内较早进入工程机械行业的企业之一,主要生产装载机、平地机、压路机、随车起重机、高空作业车、煤炭掘进机等产品,其中平地机有15%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前三,装载机、压路机产销量也名列前茅,具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因较早推行零部件协作配套、营销代理制、精益管理等管理变革而在行业中享有较高声誉。

1994年开始,公司先后与韩国现代重工业株式会社合资建立了“常州现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现代(江苏)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与日本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合资建立了“小松(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挖掘机、大吨位装载机、自卸车等工程机械产品,产品投放市场后销量位居行业前列。2004年,公司在马来西亚合资建立“常林(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将公司的工程机械产品生产、销售进一步向东南亚延伸。通过合资合作,一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另一方面在引进外资的同时,借鉴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现代化管理,促进了公司产品技术升级和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确保了企业自身快速、健康的发展。

公司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国家人事部确定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一批经验丰富、技术水平较高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先后完成和承担了多项国家级新品项目、江苏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江苏省成果转化项目、江苏省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等省级以上的重点项目、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重大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获市级、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40多项,目前拥有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54项、软件著作权3项。

公司目前主要产品包括装载机、压路机、平地机、挖掘机、特种车辆、路面养护机械、小型多功能机械产品,已形成土方机械、道路机械、特种车辆、矿山机械、高档次结构件五大板块上百个品种的产品链,技术含量高、作业性能优,在行业中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

通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有其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

企业精神:干部有锐气、队伍有志气、公司有名气

企业核心价值观:创新、责任、诚信、包容

企业使命:创造价值、回报股东、造就员工、奉献社会

企业愿景:提升核心能力,打造世界一流

       经营理念:产品做精、企业做强、品牌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