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工作站

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6231

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创建于1954年,是公路工程专业勘察设计研究甲级院、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及河北省首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驻地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持有国家颁发的工程咨询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公路行业甲级、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综合试验甲级、工程总承包甲级等资质。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部公路工程综合甲级工程试验检测机构、省交通环境监测中心。主要承担道路、桥梁、隧道、交通工程的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与研究,公路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工程监理,路桥检测及养护,科研技术咨询服务,交通新产品研发,交通环境监测,材料试验等业务。

通过多年的发展,现有在职职工500余人,其中正高级职称人员25人,副高级职称人员112人,中级职称人员139人。博士4人,硕士138人,本科289人。河北省工程设计大师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5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才3人,河北省勘察设计行业优秀青年设计师4人。拥有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全站仪、数字水准仪、GTM美国工程兵旋转压实剪切试验机、AMPT沥青混合料性能试验仪、普勒斯多功能道路检测车、CICS检测车及国内首家全套法国原装高模量沥青混合料试验设备等先进的勘察设计仪器和公路工程试验检测设备。

自高速公路建设以来总计完成30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勘察设计工作,工程总投资达2000多亿元。在大量的生产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形成了强大的生产能力。同时还承担着交通规划、课题研究和技术服务工作,负责主持完成了部颁规范2项,省地方标准5项,300余项课题研究。此外在交通工程、工程监理、技术咨询、材料试验、路桥检测及养护等方面也得到了较大发展。建院以来,荣获国家优秀工程设计金奖1项,优秀工程设计银奖3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公路交通勘察设计经典工程3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国庆60周年“作用显著标准设计项目”大奖1项、河北省勘察设计行业感动河北工程设计成果奖1项,省部级以上优秀勘察设计奖30余项、省部级以上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30余项。60余项课题研究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余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80余项达到国内领先和国内先进水平。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已在管理体制和生产机制上进行了深刻的改革,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努力建设成为行业科学发展的决策支持平台、技术支撑平台、产业发展平台、英才集聚平台,成为行业创新发展的助推器和产业发展的倍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