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工作站

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6444

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29日,作为西藏唯一一家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具有公路路面、桥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公路路基、公路工程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和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凭借着较强的经济技术实力和良好的社会信誉,成立十多年来,先后承(参)建了150多个公路桥梁、市政及房建工程项目,在青藏高原建起了一条条令人称奇的“天路”,在雪域高原架起了一座座沟通的桥梁,为西藏交通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天路人”自豪地说:“无论您从何方来,只要踏上西藏这片神奇的土地,您的脚下就有天路人修筑的天路!”

为了突破单一的产业瓶颈,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强力推动转型升级。公司从2001年上市首发IPO到2015年再融资共募集资金16.7亿元,其中95%以上用于区内建材产业的建设,将企业从单一的建筑产业,发展成为建筑建材并举,科学发展矿产业的产业适度多元化的企业,逐步成长为西藏本土最大的实体产业企业。目前,公司主要从事的建筑业在区内行业领先地位稳步提升;建材业在区内具有较强的品牌、规模及市场优势,仅2015年公司控股或参股水泥企业的水泥产销量超过了300万吨,占全区总产能的60%以上;公司持续培育的有色矿产业作为西藏特色优势资源,属于国民经济发展所必须的资源型产业。

通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注册资本6.66亿元,总资产49.65亿元,净资产26.22亿元,较组建之初资产总额增长2394.97%、净资产增长3592.96%,分配给股东现金股利1.3136亿元,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1.2827亿元,累计上缴税金11.7171亿元。公司自身的不断发展和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先后荣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自治区“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全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先进集体”等多项国家、自治区级荣誉称号。2012年6月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2年7月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企业”称号。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冲刺的五年,也是公司打造国内一流企业的关键时期。公司将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和指导公司改革发展全局,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区国资委的决策部署,牢记“发展企业,服务社会,造福西藏”的夙愿,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提升建筑业,做强建材业,发展矿产业,拓展投资业,力争每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20%,利润总额增长率不低于15%,在岗职工年平均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5%,汇集发展合力,全力打造资产超百亿、职工收入大幅提高、具有明显市场竞争力的国内一流企业,为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