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工作站

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2832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汽控股”),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前身是始建于1968年的陕西汽车制造厂,资产总额392亿元,位居中国机械500强第20位,主要从事重型军用越野车、重型卡车、中轻型卡车、大中型客车、微型车、重微型车桥、康明斯发动机及其零部件的开发、生产、销售及相关的汽车服务贸易和汽车金融业务。

近年来,陕汽控股积极实施服务型制造战略,以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和客户运营全过程的价值最大化为目标,通过整合物联网、车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交通等先进技术,打造了国内最大的商用车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车轮滚滚”O2O服务平台。通过智能配货系统、动态车辆管理系统、智能行车服务系统,将产品与服务有机融合,为客户在车货匹配、车辆信息化管理以及行车服务等方面,提供了有竞争力、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和客户经营全过程的服务解决方案,实现了服务模式平台化和线上线下互动,成为了国内最大的精准运力提供商,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商用车物流生态圈。

作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倡导者和推动者,陕汽控股在节能与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具有一流的技术及产品研发优势,拥有38项LNG重卡专利技术,承担了国家863新能源商用车开发项目,具备新能源商用车系统集成及核心零部件开发能力。在LNG、甲醇、二甲醚等节能重卡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45%;纯电动码头牵引车成功进入美国市场,实现了中国重卡产品在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的突破。